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光大重组揭盅

2007年05月28日 20:05 来源于 caijing
光大集团将被分拆成金融控股和实业集团两部分,由汇金及建银分别注资200亿元和50亿元实施重组

  于宁 李箐 郭琼

  历时两年曲折的光大银行重组案,终于即将尘埃落定。

  据记者了解,2006年底,国务院即批准了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注资重组的初步方案。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针对光大金融资产的注资规模在200亿元左右,汇金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在光大实业部分的注资也将达到50亿元左右,并将上世纪90年代末央行对光大的近90亿元再贷款转为股本;重组结束后,汇金将入主由光大金融资产组建的控股公司,建银则将控制光大集团余下的实业部分,有关新公司的注册程序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