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非行年会与中国机会

2007年05月28日 18:22 来源于 caijing
中非之间正在不可阻挡地编织更密切和更复杂的关系,无论这种关系会在哪些层面带来什么新挑战
 

  赵剑飞 黄山

  “你们中国不讲法语吗?”Pauline问,表情略显遗憾。

  这位女记者来自卢旺达一家电视台,此次前来上海报道2007年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下称非行年会)。与许多参会者一样,Pauline是第一次来中国。她说很想去上海的商场购物,又怕自己英语不好无法交流。她并不知道,英语也并不是中国人的日常语言。

  5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的非行年会,是继2001年的非行西班牙年会后,第二次在非洲大陆之外举行年会,2200多位参会者的到来,也创造了年会人数规模的新纪录。置身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穿行于陆家嘴金融区的广厦高楼间,一个具象中国出现在非洲客人的视野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