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东航百亿引资重组

2007年05月28日 22:54 来源于 caijing
作出79亿港元投资的重大决定后,新加坡航空对远在上海的合作伙伴的未来表现,心中还有疑虑
 

  庄颖 季敏华

  5月22日上午9时15分左右,上海证券交易所突然接到了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下称东航)要求停牌的电话。9时30分,东航A股在9.60元价位刚刚成交了1139手后,紧急停盘。

  10时,东航H股在香港交易所开市前一刻宣告暂停交易。

  10时20分,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交易所代码:SIA,下称新航)在开盘逾一小时后,在新加坡交易所突然宣布停牌。

  当日新航的声明称,停牌原因为“一项战略投资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次日,东航公告称,停牌乃因“有重大事项待披露”。随后,双方不再对外界发表任何解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