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宠物“毒粮”调查

2007年05月28日 22:58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不尽快填补食品添加物制度漏洞,“下一个瘦肉精、下一个三聚氰胺总会出现”
 

  宫靖 吴燕

  “机器设备荡然无存,一排厂房从厂区消失,连废墟也不知去向;甚至,那排厂房原址的地表土层,都被机械深翻过。”

  5月初,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联合调查组来到江苏徐州市沛县一处厂房时,看到的正是上述的情景——一切可能的痕迹已经被彻底抹去。

  调查组怀疑,位于沛县的江苏徐州安营生物技术开发公司(下称徐州安营厂)出口到美国的小麦蛋白粉,最终导致了美国近三个月来数十只宠物猫狗死亡,并使上千只宠物患上肾病。FDA的调查已最终确证,导致宠物死亡的罪魁祸首,是这些小麦蛋白粉里含有的一种名为三聚氰胺的化学物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