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沃尔福威茨的滑铁卢

2007年05月28日 18:05 来源于 caijing
 无法摆脱固执傲慢之风,更无法真正改变新保守主义世界观,而与世行根深蒂固的“左派”传统求得兼容,“女友门”提供了恰当的药引,第一位辞职下台的世行行长就此产生

  宋沁玲

  20年出入官学两界重镇,历经保罗尼采高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兼新保守主义旗手、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兼伊战设计师、世界银行行长兼反腐先锋的辉煌之后,保罗•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终于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一起重量级的丑闻,从今年3月底开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大楼里发酵。男主角是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女主角则是其利比亚裔同居女友沙哈•丽扎(Shaha Riza)。

  据美国媒体披露,沃尔福威茨涉嫌在2005年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在世行工作的女友获得超额加薪,并在女友外调美国国务院后,令其享受与其职务不相称的高薪,因而深陷循私图利丑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