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法治动态(2007年05月28日)

2007年05月28日 10:07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政府全面清理现行行政法规规章;郝和平终审获退百万资产引发争议;事涉社保资金案 上海三名官员被“双开”;宁夏查出违规社保资金近4亿元;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草案原则通过;中美海关将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合作

要闻

   中国政府全面清理现行行政法规规章

  叶逗逗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了中国现行行政法规目录,总计655件,就这些法规的废止、失效或者修改向公众征求建议。公告称,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目的在于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对现行行政法规的清理建议。

  除了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现行655件行政法规全面清理,国务院办公厅于2月初印发通知,在行政系统内部对中国现行3031件国务院部门规章和9664件地方政府规章进行全面清理。此次清理根据不同情况规定了三种形式:明令废止、宣布失效和予以修改。通知要求所有法规、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将在2007年10月1日前完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