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新立克“变形记”

2007年06月11日 20:15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名义上的地方国有企业,其管理层如何通过有预谋的破产逃债,将多年来依赖巨额银行贷款形成的有效资产逐渐占为己有
 

  在“风筝之乡”山东潍坊,该市黄金地段的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刚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筝节的开幕式。与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比邻座落的,是潍坊市惟一的五星级大酒店——富华大酒店,再不远处则是富华游乐园,亦为潍坊的著名景点。

  这一组标志性建筑,均曾是潍坊新立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立克)旗下资产,却在近年里相继通过破产拍卖的方式,流入新力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力凯控股)之手。而这个名字有“盗版”嫌疑的企业的所有者,正是新立克的管理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