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H股独善其身

2007年06月11日 20:26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上市的中国股刚刚开始享受内地资金分流的好处,估值水平仍相当合理,海外资金对其持仓很轻,是它免受A股冲击的原因

  薛澜

  2007年5月很明显是一个政策月。我们见到政府频频出手,希望抑制住过去两个月几乎周周创新高的中国股市。A股市场则从对政策毫无反应,转变到了过度反应,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四个交易日内下调将近20%。

  但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H股几乎没有受到A股如此大幅度调整的影响,在5月30日到6月4日间,每天都创出新高。全球股市对于A股的暴跌似乎也处之泰然,再也没有出现2月底那次“中国感冒,全球打喷嚏”的现象。

  我们认为,相对A股而言,H股这次在一定程度上能“独善其身”,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以下三方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