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穿越REACH迷宫

2007年06月11日 20:38 来源于 caijing
迄今欧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也最深远的一次技术贸易壁垒正式启动

  王欢

  “如果遵照欧盟REACH法规,通过欧盟的进口商和制造商申请注册出口的化工品,那产权如何界定?岂不成了‘我买鞭炮,别人来放?’”;“那动辄几百万、几千万欧元的数据收集和注册费用,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如何消受?”

  带着不满情绪和种种质疑,浙江省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郭斌总经理向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设的中国REACH研究中心发出了求助讯号。

  “REACH”是Registration、Evaluation、Authorization of Chemicals英文词头的组合缩写形式,中文译作《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制度》。从1998年欧盟环境理事会在英国小城切斯特召开、筹划提出新的化学品政策草案的非正式会议算起,这部法规经过八年时间的争论与完善,终于瓜熟蒂落,于2007年6月1日正式生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