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寻找下一个墨西哥湾

2007年06月11日 20:41 来源于 caijing
墨西哥湾等区域掀起的深海开发浪潮,为人类延续“石油时代”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李昕

  玛丽•安•博克柳(Mary Ann Buckelew)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两周上班一次,往来办公地点乘坐直升机,然后回家休假14天。

  也许你以为这是一个功成名就、闲适惬意的公司高管独有的生活方式。实际上,她只是全球能源巨头壳牌石油公司(Shell Inc.)在墨西哥湾——新奥尔良东南130海里之外的Ursa号深海平台上的一名工程师。

  按照能源界的定义,一般将水深500米以内的海域视为浅海,超过这一水深标准则为深海。在Ursa号这个消耗了6万吨钢材的深海平台上,常年生活着大约150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每两周轮换一班,每天工作12个小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