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把脉高温股市

2007年06月11日 16:29 来源于 caijing
第一步:直面泡沫;第二步:无须刻意寻求政策出台的最佳时机;第三步:破解供给瓶颈;第四步:给监管装上“牙齿”;第五步:收紧流动性
 

  李箐 叶伟强 冯郁青

  2007年5月29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件事。上证指数收盘站上了史无前例的4334点;傍晚7时,中国证监会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高调公布了对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一事涉嫌内幕交易作出处罚;深夜12时,财政部宣布,调高A股、B股交易印花税税率,从1‰上调至3‰。

  在此之前,无论是5月19日央行的加息、上调准备金率、加大汇率浮动空间的“组合拳”,还是4月29日证监会措辞严厉的打击内幕交易的“有关负责人表态”,都被上升的浪涛迅速吞噬,似乎再没有什么能阻挡股市节节走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