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发证券内幕交易案升级

2007年06月11日 16:36 来源于 caijing
广发证券“券商借壳上市第一例”已转变成“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考验着监管当局的智慧,也成为内幕交易追究力度的风向标

  2007年6月5日下午至6月6日凌晨,十余名广发证券工作人员陆续被公安人员带走“协助调查”。这一动向表明,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000776.SZ)过程中涉嫌内幕交易一案的调查业已正式升级。

  本刊获悉,因该案影响重大,国务院高层早作明确批示,务必严查此案。消息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受公安部指示,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已成立专案小组。

  8日下午,广发证券人士接受本刊采访时,仍书面作复“广发证券目前没有收到公安部门任何正式传召或司法调查,也没有任何人员接受过司法传讯,更无员工被拘消息,公司业务一切正常有序开展”。但据本刊了解,截至8日周五晚发稿时,参加“协助调查”的十余人仍未返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