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外资股有多远?

2007年06月11日 16:38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目前优质上市公司供给不足、投机之风日盛的境内股票市场,增加股票供给、改善市场结构是最为便捷的一种平衡方式

  范军利

  5月28日,新加坡星展银行在中国内地的独资法人银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开始营业。由于这已是第二批外资银行在华设立法人机构,所以开业的消息并未得到多少关注。让众多媒体感兴趣的是,星展银行中国副行政总裁刘鉴坤关于“星展集团正在谋求A股上市”的表述。

  此前两周,另一家外资银行的高管已经表达了同样的意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翁富泽(Richard Yorke)5月11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汇丰有意以汇丰集团的形式在A股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