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宗庆后高调退场

2007年06月11日 16:05 来源于 caijing
达能在欧美连番启动法律程序,宗庆后再发网络公开信发动“人民战争”,商战在继续,明暗已分出

  何禹欣

  6月7日,62岁的宗庆后通过互联网,高调宣布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一职。两个月之前,他也是以与网民互动的方式,将他同合资企业大股东达能集团之间的冲突广示于天下。

  达能集团随即宣称接受辞呈,原亚太区总裁范易谋临时接任董事长一职。

  这“就像一次坏的离婚”,Prudential证券分析师麦克米林对本刊记者评论说,“情形越变越糟糕。”

  “这是一个月来他第二次辞职。”达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5月9日,宗庆后便向法国方面发过一份辞职传真——这一天,也正是达能对宗提出如果不按其指示办事,就将采取法律行动的最后期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