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6月11日)

2007年06月11日 17:27 来源于 caijing
黄菊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胡锦涛出席G8-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中国同哥斯达黎加建交;国务院公布节能减排方案
 

  

焦点

  黄菊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6月2日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6月2日2时3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9岁。6月5日,黄菊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黄菊原籍浙江省嘉善县,1938年9月28日出生于上海市。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任上海人造板机器厂技术员、上海中华冶金厂副厂长、上海市石油化工通用机械制造公司副经理等职。1982年4月任上海市第一机电工业局副局长。1983年后先后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市工业工作党委书记、市委常委兼市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等职。1991年4月任上海市市长。1994年9月至2002年10月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1994年9月,在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上增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2002年11月,在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