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A股扩容瓶颈

2007年06月25日 21:38 来源于 caijing
海外上市公司回归重拾势头:H股公司先行,红筹公司跟进,跨国公司在望——改革发行制度最佳时机已经到来

  李箐 朱长征

  6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下称中国石油)发布公告,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40亿股A股,以筹措资金进行境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大型炼化和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及海外油气资源收购。这是继中国建设银行6月15日公告发行A股计划之后,第二家宣布回归的大型H股公司。

  在建行和中国石油之后,中国神华和中国电信很快也将公布发行A股的计划。这四家大型H股公司的A股回归,均由国务院特别批准,采用的方式都是在A股市场发行新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