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香港新舞步

2007年06月25日 18:53 来源于 caijing
背靠祖国,回归十年之际,香港更要做回自己。无论未来的日程表上有没有更多的“北水南调”之举,自由市场经济及支撑这一经济体的市场制度基础,是香港真正的活力之源
 

  卢彦铮 徐可 季敏华 郭琼

  在繁荣之中令人忧虑,这似乎是隐在香港身后的一个奇妙的轮回。

  十年前,人们以平稳过渡描述香港回归,但没有人能确定从纸上变为现实的“一国两制”,会将香港引向何处。经济生活看似靓丽的开端没能延续三个月,从东南亚蔓延而至的金融危机就彻底结束了香港在90年代的经济狂欢,令其陷入数年痛苦的经济调整期。

  十年后,没有人再怀疑“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效,经济指标描绘出前所未有的盛世,早已远远超越1997。但在百花齐放中,它难以一枝独秀,人们在为它贴注下一个十年准确的城市标签时还是犹疑不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