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绿洲”重启

2007年06月25日 19:01 来源于 caijing
随伊拉克总统访华的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雷斯塔尼此行主要任务是重启阿赫代布项目——时隔11年,中国国家能源公司参与开发伊拉克石油终于在望

  赵剑飞 余敏

  一份11年前签订却从未得到执行的石油开发合同,在经历了战争的洗礼后,掸去岁月的灰尘又重新出现在伊拉克石油部长和中石油集团的谈判桌前。

  6月22日,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雷斯塔尼(Hussein al-Shahristani)在北京对本刊记者表示,最快将在一个月内与中方就开发阿赫代布油田(al-Ahdab)采用的技术达成协议,进而双方将就详细的合同条款进行谈判。

  1996年6月4日,当时的伊拉克石油部长阿米尔•穆罕默德•拉希德(Amir Muhammad Rasheed),在巴格达与当时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石油集团前身)总经理周永康签署协议,合作开发阿赫代布油田。在签署协议后,阿米尔乐观地告诉媒体:“合同明天就可以执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