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2007年06月25日)

2007年06月25日 23:12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将任农行行长;信达证券挂牌在即;翟鸿祥任华夏银行董事长;汇丰控股任命亚太区新行政总裁;建行申请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国开行获准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要闻

  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将任农行行长

  凌华薇

  酝酿已久的中国农业银行改革近日再获实质性进展。本刊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即将出任农行行长。预计在农行股份制改革完成后,他将出任农行的第一任董事长。

  原农行行长杨明生将结束在农行27年的工作历程,消息人士透露,他将就任保监会副主席一职。

  外界分析,这一任命,将意味着农行改革进程的新一阶段即将开始,但是并不说明农行即将启动股改进程,比如不会因此马上开始财务重组和引进战略投资者、备战IPO。事实上,农行改革还有众多基础性的工作要开展,面临的挑战也相当严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