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PE中国梦

2007年07月09日 18:07 来源于 caijing
在席卷了全球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巨额并购记录后,PE正在从各个层面渗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越来越不容忽视的力量。 中国PE业正处于制度将变未变的破茧时分

  前言

  富于“中国特色”的百亿级政府驱动型PE陷入发展悖论,通向A股的退出之路如何开启?中国PE业正处于制度将变未变的破茧时分

  在席卷了全球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巨额并购纪录后,PE(即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正在从各个层面渗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越来越不容忽视的力量。

  PE是一种面向合格投资人募集的,专注于股权投资的基金。与证券投资基金不同,PE往往以战略投资者身份介入公司管理,在创造价值后获利退出。近年来,美国新桥资本、高盛公司等在国内进行的收购获得巨额利润的同时,也令市场切实感受到了PE作为华尔街新霸主的威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