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对话之柳传志:投资如相玉

2007年07月09日 18:15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市场环境有一些特点非常适合PE发展 能够及时退出也是一种能力 凡是需要撤换管理层的企业我们根本就不碰
 

  于宁 宋燕华

  本刊记者:近年来,PE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一方面中国的并购环境并不理想,存在着各个方面的障碍;另一方面人们对PE的认识也相对模糊。如何看待PE在中国的发展空间?

  柳传志:在我看来,与国际市场相比,中国的市场环境有一些特点非常适合PE发展。

  首先,中国的传统行业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PE投资的回报甚至比风险投资还高。国外传统行业增长有限,风险投资有着行业风险,但是中国的传统行业比如建材、服装、食品饮料等领域,一方面筛除了行业风险,另一方面发展又很快,非常适合PE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