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策轮胎“生死夹层”

2007年07月09日 18:1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第二大轮胎生产厂商跻身世界十强的梦想,悬于薄薄六毫米的轮胎橡胶夹层
 

  欧阳长征 李倩媚 丁承睿 宫靖 黄晨

  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下称杭州中策或中策)总经理沈金荣现在拒绝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名片上的手机号码拨通后被转到一个质量投诉电话。

  这也许是一个诉讼策略,但他迟早必须站出来,面对和解决舆论与监管机构提出的问题。

  杭州中策是中国第二大轮胎生产厂商,年产轮胎2300万套以上,公司计划在2010年前销售收入达到180亿元,跻身世界轮胎行业十强。

  2006年8月发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场车祸悲剧,使中策面临一场生死考验:如果各种相关指控成立,杭州中策出口到美国的多达45万条轮胎将被召回,召回费用最多达640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