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研究 > 正文

财富新动向

2007年07月09日 20:37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飞速发展,国外直接投资踊跃,国内需求强烈,股市火热,是主导这个新时代财富增长的主要因素



    6月28日,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与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凯捷(Capgemini)在香港联合发布《2007年全球财富报告》(下称《报告》),认为全世界950万富人过去一年内创造财富的主因,是全球经济增长和持续牛市。
   《报告》定义的“富裕人士”,是指那些在自住房屋之外拥有100万美元以上流动资产的人士。
    2006年,全球富人人数比2005年增加了8.3%,拥有30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超级富人”的人数则增加了11.3%,达9.5万人。全球富人拥有资产总值达37.2 万亿美元,比2005年增加了11.4%。
    凯捷全球金融服务部董事总经理Bertrand Lavayssiere分析指出,“如果2005年是由全球富人对国际基金投资的增长而主导,那么,经济飞速发展、国外直接投资、强烈的国内需求、与飞跃的股市,是主导2006年的因素。”
    股市的增长并不局限于新兴市场,而是全球性的。道琼斯世界股价指数(Dow Jones World Stock Index) 在2006年上涨了16.4%,这一数字在2005年只有9.5%。欧洲、亚太区和拉丁美洲的股市在2006年都各自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其中,南非、委内瑞拉和中国股市的表现最为突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