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行业 > 正文

外资急进中国房地产

2007年07月09日 20:34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开发资金中外资增长了91.73%

  步入2007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政府限制外资的监管政策与境外资本的博弈越发激烈。
  去年以来,在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中,针对外资准入和限制外资购房的政策亦掺入其中;但在人民币升值趋势和国内房地产业高额回报率的刺激下,境外资本的热情仍有增无减。
  6月28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查处了违反中国外汇管理政策、帮助巨额外汇资金进入中国股市和楼市的外资银行,包括汇丰控股、渣打银行等十家外资银行。此举一时令境外舆论哗然,一些外资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潜在的政策风险在进一步加大。
  但更多的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天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中,中国政府关注的是投资、金融和政治风险;而境外资本看到更多的还是盈利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