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交易厅】

2007年07月09日 17:41 来源于 caijing

【并购】

伦敦证交所将收购意大利证交所
  伦敦证券交易所6月23日确认,将以16亿欧元收购位于米兰的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合并后的新集团价值为57.77亿欧元。
   欧洲证券交易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至5月底,在上述两个证交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总市值高达3.8万亿欧元,这意味着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一大交易所,超过了泛欧证券交易所。该并购方案还须通过意大利、英国和欧盟三方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两家交易所各自股东的同意。


中集间接并购博格告成
  6月27日,中集发布公告称,中集间接收购荷兰博格工业公司(BurgIndustriesB.V.)80%权益的交易,日前已分别获得中国、德国和荷兰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中集已支付相关交易价款,博格的股权转移交接程序也已经完成。
    博格是欧洲主流的道路运输车辆和专用静态储罐的领先供应商之一。收购方案为中集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与博格股东之一Mr.PetervanderBurg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由新公司以1.0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博格,并同时剥离了博格罐式集装箱资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