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行分流歧路

2007年07月23日 20:41 来源于 caijing
在被要求“服务三农”后,昔日冗员充斥的农行还需要继续分流吗?是否还有比现金买断更好的方案?

 

   在今年初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关于“服务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改制方针一经公布,即在业内引起很大争议。

  问题的复杂性在于,“服务三农”是否代表了政策性要求?能否与商业化运作目标相悖?农行是否有动力、有能力找到一条商业化“服务三农”的道路?农行的冗员问题在“服务三农”的目标下是否已不复存在?这些均成为业界关心的焦点。

  此前,农行曾经向国务院上报了三份股改方案,均未获得决策层首肯。随着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调任农行行长,科学合理地设计改革方案就更为迫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