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反腐新规则

2007年07月23日 20:13 来源于 caijing
因应受贿犯罪日益复杂化、隐蔽化的形势,“特定关系人”概念首入中国反腐败法律框架。中央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深谈最新“两高意见”背后的反腐败新策略
 

  段宏庆 王和岩

  “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7月18日下午,62岁的王振川在自己的办公室,甫一落座,未做客套,便开门见山地对本刊记者说。

  午后的阳光照在僻静的北京市北河沿大街147号最高人民检察院院内,松柏、铁树点缀其间,其中一栋三层小楼的二层,副检察长王振川的办公室布局简单明快。房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办公桌后墙上的巨幅全国地图,还有一面国旗。

  王振川,中央纪委常委、最高检分管反贪污贿工作的副检察长,中国反腐战线最前沿的重量级人物。而本刊选择此时采访王振川,是因今年入夏以来,反腐败问题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于7月10日被处以极刑,被舆论普遍视为高层加大惩治贪官力度的一个信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