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尴尬“双高”

2007年07月23日 21: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轰轰烈烈的国务院高能耗高污染大检查结束,结果是“三分”;下半年针对高能耗产业的宏观调控山雨欲来,但能收效几何?
 

  李其谚 王长勇

  7月的炎热中,由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组成的国务院清理高能耗高污染专项检查小组陆续返京,一场轰轰烈烈的高能耗大检查如期结束。

  此次专项检查由国务院统一部署,范围包括钢铁、铜、铝、铅锌、水泥、电力、电石、焦炭、铁合金等各类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检查内容涉及高能耗高污染行业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差别电价的执行情况;清理和纠正地方在地价、税费以及执行行业准入条件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控制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污染物减排和新建项目方面的情况,落实限制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产品出口政策的情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