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IMF总裁之辩

2007年07月23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法国前财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被推选为下一任IMF总裁候选人,但这一职位能否继续由欧洲人来把持,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不确定性

  王欢

  借由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台后迅速累积的政治影响力和快速行动,法国前财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7月10日的欧盟财长会议上被顺利推选为下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候选人。

  现任总裁西班牙人罗德里戈•拉托于今年6月末以“需要更多时间用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为由,忽然提出辞职。他将于今年10月正式离任。

  如果卡恩顺利当选,他将成为目前WTO总干事拉米、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洲复兴银行行长勒米埃之外,第四位身居国际经济组织要职的法国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