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7月23日)

2007年07月23日 18:21 来源于 caijing
淮河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陈水扁“机要费”案再开庭;京城“纸馅包子”假新闻责任人被查处;中国四公民巴基斯坦遇袭
 

焦点

  淮河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

  进入7月,中国部分地区特别是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淮河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全流域性大洪水,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至7月15日,淮河干流已出现两次洪水,形成三次洪峰。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7月16日,淮河洪灾导致直接经济损失120亿元。

  在全国防汛的关键时期和淮河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胡锦涛、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蓄洪区内的受灾群众,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淮河堤防和沿淮地区人民群众安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