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上海金控进行时

2007年08月06日 17:56 来源于 caijing
以行政力量整合企业资源,通过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来实现混业经营,其必要性仍存争议,其效果均有待检验
 

  胡润峰 付涛

  尽管挂牌一再推迟,上海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金融控股集团已呼之欲出。

  暂名“上海新国际”的金控集团,将以浦东发展银行为主要平台,整合上海国资系统各类金融资产。

  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新国际集团(下称新国际集团)暂定8月18日挂牌。以韩正为组长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领导小组将同时宣布组建。

  原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现任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与现任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建华,已被任命为新国际集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按照上海大型国企领导人任职惯例,他们将分别出任新国际集团董事长与总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