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又分类

2007年08月06日 18:16 来源于 caijing
创新类、规范类证券公司分类标准未息,五类券商分级系统又起。两套标准之间“暂时没有关系”

  李箐

  8月1日,已经运行了三年的券商综合治理工作正式宣告结束,中国证监会对104家证券公司进行分类监管评选,分别盖上了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五大类11个级别的标签。

  “通过验收的券商进入了常规经营和常规监管阶段。根据不同的级别,各家券商对于从8月1日起开始缴纳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也将拥有不同的上缴比例。”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说。

  来自证监会的信息称,此次评定没有一家券商获得AAA级,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获得了最高分,成为AA级别,去年以来风光无限的中信证券出人意料地仅获得A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