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钢铁遭遇反补贴

2007年08月06日 18:54 来源于 caijing
在美国钢铁产业声称中国钢厂得到超过3930亿元政府巨额补贴的阴影下,中国钢铁出口成为美方反补贴与反倾销手段双管其下的新目标
 

  赵剑飞 李其谚 曹祯 刘毓峰

  7月30日,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等20余人正准备飞往华盛顿,参加将于三天后开始的中美第三次钢铁业对话(Steel Dialogue)。

  他们还没有起程,美国几家钢铁产业组织就率先发难,指责中国钢铁生产商近年来的大规模扩张和出口增加,源于政府提供了超过3930亿元的巨额补贴。

  同一天,中国钢铁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钢铁出口上半年高速增长,达3379.05万吨,同比增长97.68%。

  这些数字,预示了中国代表团即将面对的,是一场注定艰难的对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