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从热身到实战

2007年08月06日 15:01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可谓“私人银行元年”,随着外资银行以国民待遇全面进入,中国高端客户市场顿然山雨欲来



  近年来,中国进入了金融深化的高峰时期,诸多重大改革改变了中国金融业的结构,丰富了其内涵。
  也许可以用以下片段,来描述中国银行业近三年的某些重大变化:
  2005年,是中资银行重组改制开花结果的初始年份。随着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相继登陆资本市场,中资银行拉开了上市大幕,时至今日,城商行上市仍方兴未艾;2006年,随着A股市场牛市初启,中国银行业综合经营呼声渐高,个人综合理财业务全线觉醒;2007年则可谓“私人银行元年”。随着外资银行以国民待遇全面进入,中国高端客户市场顿然山雨欲来,往昔披着神秘面纱的“私人银行”,仿佛一夜间便被中资银行界熟知并趋之若鹜。
  浓郁的“私人银行”气息扑面而来,一个黄金的中国在岸私人银行业务时代已然来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