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7年8月6日)

2007年08月06日 20:23 来源于 caijing
下半年经济工作 胡锦涛提四点要求;中国调减储蓄存款利息税;台湾图谋加入联合国受挫;马英九“特别费”案将宣判;中国庆祝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共十七大代表全部选出;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中国石油股东大会讨论回归A股
 

焦 点

  下半年经济工作 胡锦涛提四点要求

  中共中央7月25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趋势。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特别是粮食生产能力。要大力加强以水利设施建设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着力改变高消耗、高排放的状况。要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制度,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积极稳妥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地方、落实到企业。四是要进一步重视民生问题,着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劳动者权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切实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同时要大力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