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2007年8月6日)

2007年08月06日 20:05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资金境内外投资松绑;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即将开张;渤海银行获准筹建异地首家分行;辽宁证券将告别历史舞台;美林选择安信证券为合资新目标;三家中国基金管理公司获QDII资格;塑料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

要闻

  保险资金境内外投资松绑

  7月25日,中国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发布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允许保险公司运用总资产15%的资金投资境外,并将境外投资范围从固定收益类拓宽到股票、股权等权益类产品。

  保监会表示,支持保险机构自主配置、提高收益,抵御人民币升值风险,但提出慎用衍生产品,将衍生产品作为风险管理手段,允许保险机构用于套期保值,禁止用于投机或放大交易。

  此前,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鼓励保险公司海外股票投资多样化,不要把目光只放在香港股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