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2013年8月6日)

2007年08月06日 20:17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将进一步限制加工贸易;武钢与昆钢实施战略重组;日本大米恢复对华出口;欧盟专员预警中国产品;TCL电脑总经理辞职;阿里巴巴确认赴港上市;上汽与南汽签署合作意向书

要闻

  中国将进一步限制加工贸易

  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海关总署7月23日联合发布2007年第44号公告,公布新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主要涉及塑料原料及制品、纺织纱线、布匹、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共计1853个十位商品税号,占全部海关商品编码的15%。对列入限制类的商品将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实转管理。

  商务部产业司司长王琴华7月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内,中国可能还会出台一部分禁止类和限制类加工贸易目录。加工贸易政策调整主要是为了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当前中国政府处理此问题的基本思路有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