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法治动态(2007年8月6日)

2007年08月06日 20:19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警方联手FBI 破获跨国盗版大案;邯郸农行金库被盗案开审;临汾原宣传部长被“双开”;郴州“土地爷”受贿案开审;发票管理将出台新规;《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施行

要闻

  中国警方联手FBI 破获跨国盗版大案

  7月24日,公安部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在会上通报了中国公安机关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开展“夏至”行动,成功破获两起特大跨国生产、销售盗版软件犯罪案件的情况。

  据介绍,2006年初,中国警方侦查发现,上海一团伙与美国等国家境内犯罪嫌疑人密切勾结,从事贩卖盗版光盘犯罪活动。

  2006年6月,中国公安部致函FBI驻北京办公室,向美方通报了该案有关情况和详细线索。其间,2006年10月,FBI向中国公安部反馈,FBI洛杉矶办公室在调查美国国内一个盗版犯罪集团的过程中,发现中国广东省的线索,请求中方予以协助。2007年3月,中国公安部派代表团访美,决定建立中美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工作组。2007年6月,FBI派探员来华,商定了双方联合行动计划。2007年7月6日至16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夏至”行动在中国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同时展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