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争夺IPO

2007年08月20日 00:29 来源于 caijing
A股和H股打通未见施行,红筹回归亦被搁置,反映了香港、上海两地对于上市资源的争夺。然而,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从来都不是政策扶持的产物,而是战略定位、监管体系和服务质量的竞争结果

  李箐

  进入8月以来,一度为市场极为关注的“红筹回归”浪潮出现微妙变化,原来大唱“归去来”的红筹公司纷纷偃旗息鼓,表示将暂时“搁置回归计划”。

  8月16日,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中移动(0941.HK)在香港公布了上半年的财报,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回归过程会较为复杂,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此前一周,另一家红筹公司中国海外(0688.HK)主席孔庆平表示,公司将暂时搁置回归A股计划,只是希望下半年能够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