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让WTO来裁决

2007年08月20日 01:08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对美国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诉至WTO行动的回应,中国不再把知识产权纳入双边谈判机制。“你既然选择了把它放到多边机制中去解决,那我们就不在双边框架内讨论这个问题了。”一位知情者说

  赵航 冯郁青

  在沉寂了两个多月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当地时间8月13日宣布,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就中国未能充分保护知识产权一案成立专家组。WTO争端解决机构将在8月31号的例会上讨论美国的请求。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美国和中国试图解决就美方提起的关于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的分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肖恩•斯帕瑟(Sean Spicer)在声明中称,“但对话未能就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因此我们寻求在WTO中解决争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