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8亿社保资金与一场未了官司

2007年08月20日 01:15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争夺利益的司法博弈之后,外界得窥翻云覆雨的“华闻系”与上海社保之间资本运作的真相

  宫靖

  8月2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杭州华溥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华溥)向上海中泰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中泰)偿还欠款8亿元,利息4300多万元。

  此笔8亿元欠款非同寻常,其源头正是上海社保案涉案资金。操作此借款的上海社保局相关人士,以及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闻)常务副总裁王政,均已被捕。

  这宗合同纠纷案起因于一笔曾经显得很漂亮的收购——当年,中国华闻运用资本腾挪之术,救活了香港瑞铭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瑞铭)手中的西湖酒店烂尾项目,从而获得了项目公司杭州华溥51%的控股权;其所筹约9亿元款项,则被记为杭州华溥的负债,并向中国华闻支付9.8%的年息,后者由此赚得利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