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力调度掀改革风暴

2007年08月20日 01:37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将在深层次影响中国未来电力行业格局的改革已悄然启动,电力调度改革将中国电力改革带向一个更现实的方向

  李其谚

  经历了2006年的短暂停滞之后,徘徊中的中国电力改革终于在2007年中找到了一个新的突破口——电力调度。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将把面临重重阻力的中国电力改革带向一个更为现实、也更少阻力的方向。

  8月初,酝酿近两年的《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办法》甫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网站公布,立刻引起了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

  这一全新电力调度办法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国家环保总局、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办等部委联合制定。按照新规,今后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前提下,将按照节能、环保、经济的原则对发电企业上网顺序进行先后排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