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郎朗钢琴节”与吉尼斯纪录

2007年08月20日 16:08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听之任之,郎朗过瘾、乐队抓狂之余,听众们也只好忘掉作曲家,干脆就把经历的一切都当做郎朗的“狂欢节”去“Enjoy”了

  刘雪枫

  即将掀起大幕的北京音乐节今年是第十个年头。记得在前年历史性地上演了纽伦堡国家歌剧院的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时,就有多位权威人士预言,当届音乐节所创造的高峰将不可逾越。事实是,去年果然波澜不惊,今年甚至只有一部郭文景的《李白》在撑歌剧的门面,而且很有可能倒了初识歌剧者的胃口。

  但是,早已沸沸扬扬的一件大事肯定要在本届音乐节发生了,那就是我们的“大熊猫”——郎朗,要与五个中外指挥家、四个中外乐团合作,倾心献演十部钢琴协奏曲。恕我孤陋寡闻,我认为这是一项吉尼斯纪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