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新秩序

2007年09月03日 18:16 来源于 caijing
合资券商的主要冲击力在于产品创新能力和激励机制,如果没有创新的空间,国内券商对于开放局面下的竞争永远也准备不好

  李箐

  来自管理层的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起草有关恢复券商对外开放的细则,借以执行在今年5月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中今年年底以前“重新准许证券公司进入,包括合资公司”的承诺。

  新的条款中,所谓全牌照的说法被否定,证券业的开放被定义为“只开放投行业务,三年后才发给全牌照”。

  中美战略对话中关于重新准许证券公司进入的措辞一直没有得到中国证监会方面的正式解释,因此对外开放的程度、时间表等关键问题都没有确切的说法。业内人士普遍分析将是一个全牌照的开放,不过证监会会适度的控制速度。此前,两家合资券商高盛高华证券和瑞银证券先后得到了从事证券行业的全牌照,因此下一步的开放至少应该与这两家程度相近。另据说中金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自营牌照时,有关官员也给出了等待年底发放合资券商全牌照时,自营牌照自动获得的口头回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