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港股直通车”变奏

2007年09月03日 18:46 来源于 caijing
港股直通车试点方案公布后不久,国务院即组织相关部委召开会议,指出对包括QDII在内的对外投资应注意风险,要求统筹考虑资本境外投资事宜

  试点方案公布了十天之后,“港股直通车”的前景出现微妙变化。

  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据此,境内个人通过天津滨海新区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可以无限制换汇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证券品种。中国银行将这一业务冠名为“港股直通车”并迅速被各界解读为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重要步骤。

  试点方案发布后,中国银行高调接受客户预约,并宣布将在两周内正式放行港股直通车。随即,工行、建行、交行,以及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券商均表示要申请此项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