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深圳城建改制风波

2007年09月03日 19:18 来源于 caijing
“内部认购末班车”陷入管理层与员工的权益之争,耗时两年矛盾迭起
 

  卢彦铮

  跌宕起伏已经两年的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下称深圳城建)改制,而今正面临最后关头。

  包括管理层在内的600余名员工,意欲购买这家地方国有房地产巨头70%的股份,总计耗资约10亿元。这趟国有产权内部转让的“末班车”,在2005年末政策禁令前紧急启动,自始至终面临“政策有效期”的威胁,却因权益分配中的诸多矛盾而一再延误。

  直至今年3月15日,五易其稿的《经营者、员工持股方案》终在职工代表大会上全票通过。但这改制破局之举,远不能让局中人稍感轻松——表决台下,围绕改制方案中管理层、员工的持股方式,股权分配办法,以及持股资金来源等问题,激烈的质疑和争吵仍然不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