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大光明重组寻找线索

2007年09月03日 19:25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行之有年的“规模化整合”式国企重组路径,遭遇了最为芜杂的重组对象

  王真 付涛 赵何娟

  从今年7月开始,沉寂了近一年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光明集团)突然连续签下了七个全国合作项目、一个跨国合作项目,旗下企业光明乳业、农工商集团、海博股份等开始一系列的资产置换。这被业界普遍视为大光明集团内外大重组的开始。

  大光明集团2006年8月成立,由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中组建而成,2006年销售收入合计450亿元。旗下资产及业态庞杂,从便利超市、购物中心,到大型仓储物流基地;从出租车运营、不锈钢制品,到房地产;从生猪育种养殖、大米、蔬菜,到黄酒、汽水、酸奶;从医药、配送,到金融投资等,几乎无所不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