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东方电子案收盘

2007年09月03日 16:54 来源于 caijing
股权分置改革和大牛市来临的背景,促使东方电子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顺利调解结案

  陈慧颖

  经过四年半的漫长诉讼和艰苦谈判,东方电子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终告结案。本案涉及6989位股民(含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涉案标的总额约人民币4.42亿元,和解率超过95%,创下中国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的多项记录。

  8月25日,停牌一个月的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0682.SZ,下称东方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签收《民事调解书》6591份、《民事裁定书》66份,约占全部原告的95.2%。

  根据《民事调解书》,东方电子的控股股东——东方电子集团将以其合法持有的公司股票,以每股人民币6.39元计价,向适格原告履行赔偿责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