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雷蒙·巴尔/加斯东•托伦

2007年09月03日 20:10 来源于 caijing
雷蒙·巴尔,法国前总理,前欧共体委员会副主席,2007年8月25日病逝,享年83岁;加斯东•托伦,卢森堡前首相,前欧共体委员会主席,2007年8月26日病逝,享年78岁

  王欢

  50年前,象征着欧盟成立的《罗马条约》正式签署。而今,当欧洲人欣然回望半个世纪以来一体化进程取得的成果时,同样不会忘怀两位信念坚定的欧洲统合派人士。

  欧洲一体化的每一步都印有精英们设计的痕迹,每一个关键点都闪烁着精英们智慧的光彩。政治家雷蒙•巴尔与加斯东•托伦,一位是构筑欧洲货币联盟的试验者,一位是指引欧盟向南扩大空间的参与者。

  雷蒙•巴尔1924年出生在位于印度洋上的法属小岛上。父亲破产入狱的遭遇,促使巴尔选择了攻读经济学。大学毕业后,他留在了诞生过无数法国政经名流的巴黎政治学院任教,并成为一名声名显赫的经济学家。这一身份,也成为他日后活跃于法国政坛的最大资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