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创新中国”路在何方

2007年09月03日 19:0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研发投入总量、增长速度以及研究人员数量均排名世界前列,但仅仅这些是不够的

  李虎军

  8月27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称经合组织)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中国创新政策评估》,这也是该组织就中国创新体系发表的首份报告。

  OECD由30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众多欧洲国家。目前,中国还只是这一组织的观察员,并非正式成员。此次报告的缘起,是经合组织应中国科技部之邀,自2005年开始着手评估中国的国家创新体系和政策。

  经合组织科技工业部非成员国合作事务高级主管张钢博士对本刊记者表示, 两年多来,经合组织秘书处和部分成员国的专家,曾数次到中国进行实地走访,并与中国科技部和多位中国科技政策专家密切合作,才最终拿出了这份堪称全面的评估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